【情人节/太娜】敵を選んで戦う少女

#文#

杂食动物:

 

*我不想加老师的知情人属性了就让他当个大写的懵逼吧(。

 


 

——想要以一百次,为心动画上句号。

 

武之内空摇了摇头,将攥在手里的硬币投进娃娃机。她弯下腰,曲着双臂抱起垫脚张望的男孩,随后一如往常地微笑。

“这次要加油哦!”

“嗯!”

用力点了两次头后,男孩儿伸手握住操作杆,另一只手在指挥操作爪下落的按钮上握成一团。“别太紧张,放轻松。”见状在男孩耳边低语的空收获了一句并不太肯定的回应。她有些懊悔没能在开始第二轮游戏之前替对方找来一些垫脚的物件,6岁孩童所拥有的不小的体重多少让她感到有些吃力。

 

“啊!”

 

伴随呼喊映入眼帘的是,隔着透明玻璃下落并捕捉到娃娃柔软手臂的机械爪。对,就这样慢慢地——在她将话语全部倾吐完之前,迅速移动至原点的机器甩开了悬挂于末端的玩具,将其弃置在距取物口约五厘米左右的地方。“好、好可惜呀。”尝试着安慰对方的空在那急速凝聚泪水的眼眸中败下阵来,她轻轻将男孩儿放在地上,右手则在口袋里翻找剩余的硬币。

十分钟前还叮当作响的口袋此刻只触碰得到柔软的面料,武之内空不免漏出叹息。她扬起视线,目光落在贩卖可丽饼的摊位上,随后弯腰凑近男孩儿耳语。临出门时,做着陪同游玩准备的武之内空曾从存钱罐中取出过部分硬币。但若不是玄关处的母亲又塞给她零钱,这大概会成为最不愉快的一次正月之行吧。

“姐姐!”

在她从摊主手中接过剩余的硬币前,表弟的惊叫首先吸引了她的注意。“姐姐!有坏蛋!”紧抓黑色毛绒围巾一角的男孩高声叫唤,拖拽着织物向她走来。“等、等等,我才不是什么坏蛋!快帮我把这小子抱走啊八神!”自嚷嚷的围巾之主口中蹦出的熟悉姓氏一瞬让她大脑空白,旋即从聚集而来的人网中冒出的那个身影又牵住了她的视线。

“太一?”

“空?”

确认对方身份的词语近乎同时脱口。武之内空垂下脸。“可以放过那莫名的感动来帮帮我吗!”含着委屈的怒吼声与那憋红的双颊向她脑中抛出一个名字,惊叫着“西岛老师!”的武之内空在八神太一的配合下,用时三分钟才让初入小学的自家亲戚相信了这位围巾叔叔“亲切无害”的属性。

“无害是多余的吧!”

“您别和小孩子较真啊。”笑着挡在老师与男孩之间的太一从空手上接过可丽饼。“来,这个请您吃。”


“咕……”

“您不吃吗?那么小彦,这个就……”

“唯独不能给他!”凭空拦截可丽饼的西岛大吾向后退出一步,数秒前站立之处立时多了一只小小的蓝色球鞋。“我的可丽饼!”“现在是我的了!”类似的争吵在年龄差巨大的两人间扩散。武之内空愣在原地,发自内心地觉得为了一块甜点能徒手攀爬儿童用滑梯——还是从滑坡处往上——的班主任谜之帅气。

“好帅啊!西岛老师!”

“哦!交给我吧八神!”

她忍不住戳了太一一下,食指命中右腰的酥痒感让对方猛地抱紧双臂。“空?”转头的少年眨了眨眼,伸手将她颊边的碎发别入耳后。武之内空踉跄着退了两步,视线越过滑梯上胡闹的两人与太一,与空中飞舞的细雪,最后停留在路镜映照出的通红双颊上。



“空!”



她奔跑起来。

上一次将所有事物——朋友,家人,课业,抑或其他应该在意的——抛在脑后,全力冲刺似乎发生在很久之前,又似乎并没有那么遥远。八神太一,她在视野前方挥散的雾气中看见了那张年幼的脸——年轻且执拗,但同时仰仗孩童特有的对世界的    期许,又十分无畏勇敢。


——如果以一百次,为心动画上句号。

——我就能做出选择了吗?

 

她回想起露营,回想起每个人的脸:无畏的,骄傲的,胆怯的……这些熟悉的过往在她眼前逐渐清晰,而后又迅速散去。在这之中唯有两张脸让她投予多一份视线,而她亦无法面对这份事实。

但她越是羞于面对,记忆越是恶作剧般穿插进脑海。她曾想逃入纯真无邪的曾经,却紧接着想起多年前暑假那封道歉信末尾的爱心;她想试着以纯粹的伙伴关系与两人相处,却于两人交错投来的视线中捕获住不安。“如果思春期预示着第一份在意的开始,”她停在一处路口,抬头望向天空,“神啊,请别让我长大。”

自高处落下的雪花沾上睫毛,她抬手将其抚去。细雪不消片刻便融化在指尖,甚至快于她捕捉其身形之前。但愿,武之内空心想,这份心情也能随之消散吧。直到能自然地面对同伴——特别是那两人——微笑为止,此刻只是想逃离开,去寻找不知遗失在何处的平常心。

 

 

——真的逃得了吗?

 

 

她皱起眉头,停在面包屋前。察觉自后方逼近的响声大约用时半秒,随即自肘部传来的温度令她意识到来者何人。

“你……为什么要跑?”

针对这一提问,武之内空能够做出的对自我的辩解听起来似乎很是令人咋舌——“总觉得有点生气。”“啊?”“因为……太蠢了。”她偏头向一侧,“对不起,还要你照顾我表弟……”将后半句话吞回喉中,她尝试让注意力集中在散发出香甜气味的橱窗内侧。忽然,残存于肘部的温度消散开来,“啊啊”地叹着气的八神太一从外套口袋里掏出钱包,看了她一眼。

“等我一下。”

三分钟后,武之内空望着纸袋内的甜甜圈出了神。“真不懂你是不是运气好,”微笑的八神太一将撕开的砂糖倒入咖啡,“据说西岛老师强推这家的法式甜甜圈,于是我就每种口味各选了一只。”他递出手中的饮料,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缩回手,“抱歉、拿走你的可丽饼,你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。作为赔礼,这些都送给你吃。”

“我怎么吃得下这么多……”

“啊、那剩下的就带给小彦吧?”

“他可不吃甜食。说来,小彦呢?”

“我追来的时候还在和西岛老师闹腾……”一时语塞的太一看向旁侧,抓了抓鼻头,“那就留些让伯母尝尝吧。”

她忍不住微笑,自心底涌起几丝怀念。“真怀念……”对方的话语令她心头一动,直视那双眼的空隐约又察觉到加速的心跳。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啊?因为……”挠着后脑的太一却避开视线,“总觉得你很久没这么对我……我们笑了。”

 

 

她埋头咬了口甜甜圈。

 

 

“实际上……我最近有点心事。”

“哦哦、嗯,说来听听?”

“老师,可以请您不要边惦念食物边听人说话吗?”

自她身侧经过的少年伸手扣住男性的颧骨,强行将对方的脸抬起来。“明明盯着眼睛就行,您这是在望什么奇怪的地方啊?”

“啰嗦,我只是偶尔会盯着食物看!”

“拜托您不要光明正大讲这种话……”

留意着两人互动的空将纸袋递给身侧的小孩。“甜甜圈!”伸手从纸袋里掏出食物的男孩摇晃臂膀,随后将其投掷出去,“大叔!”

“啊、别浪费食物!”

“喂给大叔!”

“贿赂我也不行!!”

眼看两人似乎又要玩闹,武之内空便从男孩处收回了纸袋。“那个、关于那件心事呢……”不忍看那两双大眼的空移开视线,环抱着纸袋的手指互相捏在一起,“好像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那个……”

“不必勉强讲出来也行吧,西岛老师?”插话的太一看向男性,对方点了点头。“就简称‘那件事’吧,武之内。”

“好的……‘那件事’实际上,是我最近才察觉到的。”她吸了口气,“而一旦察觉到之后,就变得不想去面对。”


一阵短暂的静默。武之内空面前的西岛大吾忽然将视线转向八神,后者则避开他的视线。但,是错觉吗——两人似乎都有些惊讶。

“抱歉,你可以接着说了。”

“是,”她又眨了眨眼,“应该说,察觉到‘那件事’之前的日子,如今变得同梦一般美好。但许多怀念的回忆……或者关系,却好像渐渐变得不同了。”

她看着自己的指尖:“在我发现这些悄然改变的初期,比起无法面对,更多的还是迷茫。但是渐渐的,事情似乎越来越朝着我无法预知的方向发展,我便开始担忧起来。有些事情、有些关系开始变得模糊,因为不知道未来会如何,所以心里非常的不安。”

她抬起视线,目光落在西岛旁侧的少年身上。“我很担心……会失去什么,”话音里有着略微的颤抖,“所以开始比任何时候都讨厌明天的到来,讨厌时间的流逝……以及变化。”她叹了口气,将脸埋进臂弯。

 

“很卑鄙吧?我这样……”她缩起双肩。“因为,这不过是不去努力的借口嘛。”

 

我都说出来了,武之内空不无沮丧地想,话语似乎一旦开始编织,就无法停下。就要被厌恶了吗——她思索着,随后自手背传来温度。这让她想到不久前融化于指尖的细雪,但两者所传递的温度却迥然不同。

 

 

“这就是成长啊。”有人回答道。

 

 

她不由呼了口气,与男性四目相对的同时轻轻笑了起来。“我还以为你一定会哭呢。”收回手的西岛自旁侧接受了一记铁拳。“就算是老师也不能弄哭女孩子啊。”“那是感动,你懂什么叫感动吗!”“好好,又在说莫名其妙的理论了。”

“你这个……”语带愤懑的青年刚要接话,却被扑进怀里的东西夺去了注意。“叔叔,你要吃这个吗?”摇晃纸袋的男孩咧嘴大笑。

“来接啊!”

“你等等!食物不是过扔的有什么话都好商——哦!这个口味是新出的……”

 

“他们俩似乎相性很好。”

注视着今天第三次玩闹在一起的年龄差组合,八神太一同武之内空并肩伫立于雪地中。“今天应该是最冷的一天了吧。”尝试着寻找话题的武之内空留意到八神太一的视线,于是自然地将目光迎了上去。然后说不清第几次地,在属于少年的面颊上寻找到红晕。

“……太好了呢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似乎恢复精神了。”

她没有说话,闭合双目的同时勾起唇角。

“托你的福。”

“欸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她摇摇头,不由自主地将目光移向别处,“现在大概还不行……不过,我觉得慢慢会变好的。”她压低声音,“所以到那个时候……”

 

 

“再给出答案。”有声音回答,“我也会这样做的。”

 

 

视野之中,贯穿记忆的那副面容而今依然俊朗。“不可思议的是,”他耸了耸肩,“我也有……不想面对、觉得自己很卑鄙的心情呐。”

 

而少女所知道的、关于这件事的真相,就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 

 

——Fin——


评论
热度 ( 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太娜乌托邦主页 | Powered by LOFTER